活動

中國古典詩中的荷花

 

荷花是中國最古老的植物之一,有三千年歷史,也是古往今來詩人墨客喜愛吟詠的自然意象。中國古典詩歌中的荷花詩為數甚多,有專以荷花為題作賦詠的,也有以荷花寄託宗教感情、道德境界或人生感慨的,唐宋佳作尤多。本講座以“中國古典詩中的荷花”為題,舉例介紹若干名作,分享詩中表現的藝術旨趣,及荷花意象的文化意涵。

 

【吳淑鈿教授】
為香港大學中文系哲學博士,現為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退休教授。研究範圍包括宋代詩歌與詩學、清代宋詩派、古典戲劇及香港古典文學研究等。

 

【活動資訊】
導師: 吳淑鈿教授
日期: 10月21日(六)
時間: 15:00 -17:00
地點: 饒宗頤學藝館 - 二樓講堂
語言: 廣東話
費用: 全免

 

【報名或查詢】
網上報名: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c/4/
報名時間:2017年10月13日至2017年10月19日
錄取方式:先到先得
查詢:8598 6718趙小姐(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座
電話:(853) 2852 2523 傳真:(853) 2852 2536 電郵:ajti@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