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及紀念品

書名: 《中流自在心──饒宗頤學藝館開幕誌慶暨饒宗頤教授捐贈作品圖錄》
主編: 研究、調查暨刋物處
出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2015)
語言: 中文 / 葡文 / 英文
頁數: 162
尺寸: 25.8x35.5厘米
包裝: 精裝
ISBN/ISSN: 978-99937-0-249-8
售價: 澳門幣160元
內容:
饒宗頤學藝館於2015年8月9日正式成立。館內展出饒教授捐贈之書畫及文玩,包括自七十年代至今各時期具代表性的作品,從中可見饒教授歷數十年的藝術創作之路,亦可體現饒教授如何身體力行其一貫主張之"學藝相攜"的理念。學藝館的成立,奠定澳門弘揚及發展中國文化的一個理程碑。
 

 

 

 

書名: 《饒宗頤,志學游藝人生》
編纂: 施議對
出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2015)
語言: 中文
頁數: 211
尺寸: 14.5x21厘米
包裝: 平裝
ISBN/ISSN: 978-99937-0-245-0
售價: 澳門幣100元
內容:
學際天人饒宗頤,業精六藝,才備九能,可望而不可及。而其志學游藝人生,一步一個腳印,卻有一定蹤跡可循。與普通人相比,饒宗頤之所不同者,乃在於志和游二字。志者,意也。表示一種意願,或志向。如先聖所言,學莫先於立志。不僅立志於學,而乃立志於道,謂志道則心存於正而不他。這為學的指導思想和目標。而游者,乃游魚的游,非遊戲的遊。表示涵泳從容,動息有養。不僅能興其藝,樂其學,亦有助於調節人生庇度及處世方法,實現天人互惠。以故,饒宗頤的人生,乃詩化的人生,亦人生的詩化。小冊子計三章,第一章,饒宗頤志學游藝經歷,說其造就一代宗師的歷程;第二章,饒學與百科之學,說其一家之學的地位及影響;第三章,饒宗頤與澳門,說其與澳門結緣及其創造饒荷以「普荷天地」的大承擔。附錄,饒宗頤學術年表,追尋蹤跡,為其學與藝的活動作記錄,以備查考。
 

 

 

 

名稱: 書籤 (萬古不磨意,中流自在心)
尺寸: 29x21厘米
售價: 澳門幣20元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座
電話:(853) 2852 2523 傳真:(853) 2852 2536 電郵:ajti@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