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饒宗頤學藝館首辦多場免費中樂音樂會呈獻國樂妙韻

發佈日期: 2015-09-16

文化局轄下饒宗頤學藝館為豐富館內活動,並讓市民近距離欣賞悠揚中樂,特邀澳門中樂團呈獻《國樂饒揚》音樂會,將於九月至十二月期間假饒宗頤學藝館每月舉辦一場。首場音樂會於九月二十六日下午四時舉行,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歡迎市民蒞臨欣賞。


饒宗頤學藝館致力推廣中國文化和藝術,《國樂饒揚》音樂會是澳門中樂團與饒宗頤學藝館合作弘揚中華民族音樂的新嘗試,在富有建築特色的饒宗頤學藝館中,觀眾能欣賞饒宗頤教授的墨寶與畫作之餘,亦可以感受音樂與書畫的交織碰撞,體會不一樣的中華文化。是次音樂會將為觀眾呈獻悉心挑選的中國民族音樂名曲,並分別於九月二十六日、十月二十四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及十二月十二日,下午四至五時假饒宗頤學藝館舉行。


首場表演將由澳門中樂團首席張悅如、韋子東、蘇文揚合奏音中有畫、畫中有音的廣東樂曲《平湖秋月》;二胡聲部首席董禮治、李可威、蘇文揚演繹名作曲家雷雨聲的醉人樂曲《鳥語花香》;由不同樂器組合演繹《漁舟唱晚》、《清明上河圖》、《秋水伊人》等多首經典名曲,為觀眾帶來一場音樂饗宴,展現國樂的妙韻美聲。


饒宗頤學藝館(澳門荷蘭園大馬路九十五號C至D座)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五時三十分停止進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有關音樂會詳情可瀏覽饒宗頤學藝館網頁www.ajti.gov.mo,或於開放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二二五二三查詢。

 

2015916123851 2015916123851
 
2015916123858 2015916123858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座
電話:(853) 2852 2523 傳真:(853) 2852 2536 電郵:ajti@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