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饒宗頤學藝館”隆重開幕

發佈日期: 2015-08-10

饒宗頤教授是享譽國際的漢學家,長期致力學術研究及藝術創作,文、藝、學三者兼備,在港澳以至當代中國,是百年難得一遇的大師。饒教授與澳門因緣深厚,一直非常關心及支持本地的文化事業,並慷慨捐贈書畫著作予澳門文博機構收藏。澳門特區政府為此設立“饒宗頤學藝館”,向公眾介紹饒教授的學藝成就,推廣中國文化和藝術,以及慶祝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十周年。文化局於八月九日下午五時舉行“饒宗頤學藝館”開幕儀式,漢學泰斗饒宗頤教授親臨出席,主辦單位特別安排打手印及切蛋糕儀式,慶賀饒宗頤教授百歲生辰。


開幕儀式由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李剛、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胡正躍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主禮,出席嘉賓柯嵐、林韻妮、蘇樹輝、唐志堅、許世元、劉藝良、李萊德、孫少文及黃景強等。饒教授的親屬,多位“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之友”以及澳門學術文化界的嘉賓聚首一堂,共同見證“饒宗頤學藝館”的開幕。


饒教授卓越的成就是憑他一雙手孜孜不倦地一筆一劃寫出來、畫出來的。因此文化局邀請饒教授 “打手印”,將饒教授這雙創造出無數傳世鉅著的手掌倒模鑄銅,日後收藏於“饒宗頤學藝館”,以作後學晚輩學習精神上的典範楷模。


其後各主禮嘉賓為饒宗頤教授的銅像揭幕,銅像的揭幕象徵著“饒宗頤學藝館”的開幕,同時寓意饒教授探求學問的精神,將一直弘揚及傳承下去。開幕禮當天適逢饒宗頤教授百歲生辰,文化局藉此良機於儀式上為他賀壽,由饒教授與主禮嘉賓一同切蛋糕,場面熱鬧。開幕儀式結束後,文化局局長吳衛鳴帶領嘉賓參觀館內常設的“中流自在心──饒宗頤教授捐贈書畫展”,共同欣賞饒公造詣精深的書畫作品。


“饒宗頤學藝館”將於八月十一日起正式向公眾開放,館內設有展覽廳、圖書室、講堂及內外庭院,常年展出“中流自在心──饒宗頤教授捐贈書畫展”,圖書室藏有與饒宗頤相關的著作及圖錄,歡迎公眾參觀及使用上述設施。“饒宗頤學藝館”的開放時間為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一休息,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參觀費用全免,地址: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座。市民如欲了解更多關於饒館的資訊,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五二二五二三查詢。

 

2015810123635 2015810123635
 
2015810123638 2015810123638
 
2015810123642 2015810123642
 
2015810123646 2015810123646
 
2015810123651 2015810123651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座
電話:(853) 2852 2523 傳真:(853) 2852 2536 電郵:ajti@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