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花韻頤情在饒館 盡顯傳統花藝雅趣

發佈日期: 2016-02-01

新春將至,喜氣洋洋,文化局與澳門花藝設計師學會攜手打造“花韻頤情”中國傳統花藝展覽,明日(二月二日)起在饒宗頤學藝館展出以中國傳統六大容器盛載之時令鮮花設計展品,呈現中國傳統插花藝術的獨特丰韻。展期至七月三十一日,免費入場,歡迎市民蒞臨欣賞。

 

中國傳統插花藝術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在二零零八年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是極具史學、藝術價值的文化精粹。中國傳統插花主要使用六大類容器進行,分別為盤、瓶、缸、碗、筒及籃,稱之為“中國傳統插花六大容器”,乃是立意構圖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對烘托主題,強化意境都有舉足輕重的作用。是次展品由澳門花藝設計師學會提供,皆以中國傳統六大容器為題,透過展出中國傳統花藝作品,讓市民近距離欣賞花藝作品之餘,進一步認識中國傳統插花的文化價值。猴年新春期間,更會以春節做主題製作特展,以濃溢的花香與喜氣,與市民歡度佳節。

 

饒宗頤學藝館位於澳門荷蘭園大馬路九十五號C至D座,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下午五時三十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展覽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或饒宗頤學藝館網頁www.ajti.gov.mo,亦可於開放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二二五二三查詢。

 

20162117613 20162117613
 
20162117615 20162117615
 
20162117620 20162117620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座
電話:(853) 2852 2523 傳真:(853) 2852 2536 電郵:ajti@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