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澳門文化界人士慶賀饒宗頤教授百歲華誕

發佈日期: 2015-09-12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組織文化界代表團於日前(十二月六日)往港出席“饒宗頤教授百歲華誕慶典”壓軸活動,包括 “香江藝韻 ─ 饒宗頤教授百歲學藝展”和“饒宗頤教授百歲華誕晚宴”。代表團成員包括蘇樹輝伉儷、蕭彼德、何斌、陳顯耀、陳浩星、李德勝等書畫藝術界人士。


文化局代表團首先參觀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廳舉行的“香江藝韻 ─ 饒宗頤教授百歲學藝展”,該展覽展出饒教授八十年來逾百件的學術和藝術成果。分別有書畫墨寶、學術著作、手稿和信札,表揚饒教授對研究和宣揚中國傳統文化的貢獻。文化局為慶祝澳門饒宗頤學藝館開幕而出版的《饒宗頤、志學游藝人生》亦於展覽內展出。


代表團晚上出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饒宗頤教授百歲華誕晚宴”。晚宴首先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致辭,讚揚饒宗頤致力於弘揚中華文化,融會貫通,能詩善畫,學藝俱精,在中外學術界和藝術界享有崇高的地位。隨後由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宣讀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賀電,讚揚饒教授畢生致力學術研究和藝術創作,忘我物外,孜孜不倦,博學廣識,蜚聲中外,為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做出了卓越貢獻,令人景仰。杭州市委宣傳部部長翁衞軍代表西泠印社向饒宗頤社長致賀。隨後舉行了饒學研究基金網站的啟動儀式,一眾嘉賓與饒宗頤教授切賀壽蛋糕,饒教授親自致辭並祝賀各位嘉賓“壽而康”。文化局研究、調查暨刊物處黃文輝處長及人員吳美娟和區耀輝等陪同代表團出席。


今年正值饒宗頤百歲高壽,兩岸四地的學術機構和社團組舉辦不同類型的展覽和慶祝活動。澳門饒宗頤學藝館舉辦《萬古不磨意─中流自在心》常年展覽,有興趣的市民可前往參觀。澳門饒宗頤學藝館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九十五號C至D座,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五時三十分停止進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詳情請瀏覽網頁www.ajti.gov.mo
 

2015127175827 2015127175827
 
2015127175832 2015127175832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座
電話:(853) 2852 2523 傳真:(853) 2852 2536 電郵:ajti@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