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澳門楹聯與蓮花

 

澳門素有「蓮花寶地」之美譽。無論是史家、詩家還是形家、佛家,均從不同的角度認同和讚美這一蓮花勝境。澳門自古至今留下了廿七個「蓮」系地名,甚至連澳門特區的區徽、區旗,其主體圖案亦為蓮花。究竟蓮花與澳門有何淵源?鄧景濱教授將通過對澳門廟宇名勝景點中的三十一副有關蓮花的楹聯的解說,向大家揭示其中的奧秘。

 

【鄧景濱教授】
為澳門大學中文系榮休教授、博士生導師,同時擔任澳門近代文學學會創會會長、澳門楹聯學會名譽會長、澳門粵方言學會會長、澳門筆會監事長、澳門寫作學會監事長等職務。鄧教授長期致力語言研究和文學推廣,研究範圍包括方言學、漢字學、音韻學、訓詁學、寫作學和澳門學,出版著作二十餘種,二零一二年獲頒授澳門特區文化功績勳章,以表彰其推動澳門文學發展及研究領域的傑出表現。

 

【活動資訊】
導師: 鄧景濱教授
日期: 11月11日(六)
時間: 15:00 -16:30
地點: 饒宗頤學藝館 - 二樓講堂
語言: 廣東話
費用: 全免

 

【報名或查詢】
網上報名: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c/4/
報名時間:2017年10月13日至2017年11月09日
錄取方式:先到先得
查詢  :8598 6718趙小姐(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
餘額報名:如活動當日尚餘名額,有興趣人士可現場即時參加。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座
電話:(853) 2852 2523 傳真:(853) 2852 2536 電郵:ajti@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