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一帶一路"文化系列講座 呈現中南亞四國風情

發佈日期: 2018-03-15

 

為增進市民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歷史文化的瞭解,文化局今年繼續與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攜手舉辦“博聞新聲 民心相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系列專題講座”。首四場將於四月至五月期間於澳門藝術博物館演講廳舉行,以普通話進行,費用全免,座位有限,先到先得,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

首場講座將於四月七日(六)下午三時至五時舉行,主題為“巴基斯坦:熟悉而又陌生的‘鐵兄弟’”,由巴基斯坦伊斯蘭瑪巴德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張道建主講。張院長在巴基斯坦生活多年,將以生動的故事講述巴基斯坦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生活習俗以及中巴關係。

第二場講座於四月二十一日(六)舉行,主題為“土耳其:橫跨歐亞大陸的星月國度”,由華南師範大學教授馬廉禎主講。馬教授曾於土耳其求學,精通土耳其語,將從建築、飲食、軍事、語言等不同角度來展現“文明的搖籃”文化魅力所在。

第三場講座於五月五日(六)舉行,主題為“印度:異彩紛呈的多元文化魅力”,由暨南大學中印比較研究所所長賈海濤主講,探討印度傳統與現代文化、教育、社會問題、宗教衝突等議題,感受印度多元文化的魅力。

第四場講座於五月十九日(六)舉行,主題為“伊朗:古老文明與波斯瑰寶薈萃之國”,由暨南大學中外關係研究所所長馬建春主講,介紹伊朗歷史及當代社會文化,並從多角度探索輝煌燦爛的波斯文明。

有興趣報名的市民,即日(三月十五日)起可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出席是次系列專題講座滿三場的市民將獲贈紀念品乙份。詳情可瀏覽饒宗頤學藝館網頁(www.ajti.gov.mo),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五九八六七一一或八八九七二一二四。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座
電話:(853) 2852 2523 傳真:(853) 2852 2536 電郵:ajti@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