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饒館“澳門楹聯與蓮花”講座接受報名

發佈日期: 2017-10-25

 

為配合“君子愛蓮花——饒宗頤教授百歲華誕書畫作品展”及推廣中華文化,文化局於饒宗頤學藝館舉辦 “中國古典詩中的荷花”及 “澳門楹聯與蓮花”兩場講座。

 

由香港著名學者吳淑鈿教授主講的“中國古典詩中的荷花”講座於日前(十月二十一日)圓滿舉行。講座中,吳淑鈿教授以唐宋著名詩人李白、李商隱、歐陽修、黃庭堅等的荷花題材作品,深入淺出地介紹了荷花於中國古典詩中所表現的宗教感情、道德境界,以及荷花意象的文學藝術意義,讓聽眾深切感受中國古典詩之美。

 

另一場講座“澳門楹聯與蓮花”,將於十一月十一日(星期六)下午三時至四時半在饒宗頤學藝館二樓講堂舉行,由本澳著名學者鄧景濱教授主講。講座將以澳門廟宇名勝景點中與蓮花相關的楹聯為例,向觀眾解說蓮花與澳門自古以來的淵源。有興趣參與講座的市民,由即日起可透過文化局網頁“網上活動系統” (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活動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或饒宗頤學藝館網頁www.ajti.gov.mo

 

饒宗頤學藝館位於澳門荷蘭園大馬路九十五號C-D座,免費入場,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五時三十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詳情可瀏覽 饒宗頤學藝館網頁www.ajti.gov.mo,查詢可於開放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二二五二三。

 

2017102511024523 2017102511024523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座
電話:(853) 2852 2523 傳真:(853) 2852 2536 電郵:ajti@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