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誰識文章第一流——雪社展覽”下周五開幕

發佈日期: 2017-05-19

 

由文化局主辦的“誰識文章第一流——雪社展覽”,將於五月二十六日(星期五)下午六時半在饒宗頤學藝館舉辦開幕儀式。歡迎廣大市民出席及於展覽期間到場參觀。

 

雪社是二十世紀早期澳門著名的文學社團,被學者稱為“澳門文學史上第一個以本土居民為骨幹的文藝團體的作家群落,是民國時期澳門文學社團中持續時間最長、組織較為固定、活動形式較為多樣、創作最為豐富的澳門本地詩社”。雪社主要成員包括馮秋雪、馮印雪、劉君卉、梁彥明、趙連城、黃沛功等人,他們的作品表現出強烈的本土歸屬感,代表着澳門文學擁有自己的“根”,對促進中華文化與文學在澳門的發展,貢獻突出、影響深遠。該展覽通過圖書、照片和書畫藝術作品,向公眾介紹雪社的主要成員及其活動,讓公眾認識這個曾經在澳門文學史上寫下光彩奪目一頁的詩社。

 

為配合展覽及介紹雪社的發展及貢獻,文化局出版一套三冊《雪社作品彙編》(售價三百八十澳門元)。本書為該社成員主要出版物的原版重印合集,包括《詩聲(雪堂月刋)》、《雪社》、《雪花》、《六出集詩鈔》及《綠葉》等,極具文學及史料價值,是研究二十世紀澳門文學以至社會狀況的重要參考。展覽開幕當日設有現場銷售並以折扣價優惠讀者購書,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前往購買。

 

“誰識文章第一流——雪社展覽”將於五月二十七日至九月十日在饒宗頤學藝館展出,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晚上六時,免費入場,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歡迎公眾參觀。展覽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二二五二三。

2017519103032 2017519103032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座
電話:(853) 2852 2523 傳真:(853) 2852 2536 電郵:ajti@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