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饒館文人插花藝術展開展 文人雅氣講座圓滿舉行

 發佈日期: 2016-12-13

 

由文化局主辦的“師法造化──文人插花藝術展”於日前(十二月七日)開幕,展出多盆以“文人插花”方式製作的中國傳統花藝作品,並與饒宗頤教授之書畫作品共融一室,花畫相輝,呈現“文人插花”之獨特丰韻,文化局希望藉此增進公眾對中國傳統文化的關注和認識。展期至十二月三十一日,免費入場,歡迎市民蒞臨欣賞。

 

是次展覽附設的“文人雅氣──文人插花賞析”專題講座亦已於日前(十二月十日)圓滿結束。佩華花藝培訓學校校長周佩華作客饒宗頤學藝館,與聽眾漫談“文人插花”的歷史淵源,深入淺出地講解其藝術精髓及作品賞析方法,並即席進行插花示範,讓沒有插花經驗的市民也能輕易地領略中國傳統插花藝術之美。

 

周佩華為澳門著名花藝設計師,具美國花藝設計師學會認可設計師資格,及荷蘭花藝導師訓練持續教育文憑。周佩華從事花藝創作二十多年,曾先後應邀前往中國內地、日本、韓國、香港、台灣、馬來西亞、泰國、荷蘭、德國、美國等二十多個國家及地區從事花藝教學、表演等工作,更多次獲邀成為國際花藝展會特邀評審和顧問。

 

是次“文人雅氣──文人插花賞析”專題講座,周佩華校長帶領市民用心去感受 “文人插花”的藝術內涵及韻味,同時也為市民獻上一場走近高雅藝術的視覺與精神盛宴。饒宗頤學藝館將繼續致力宣傳、推廣中國文化和藝術。饒宗頤學藝館詳情可瀏覽網頁www.ajti.gov.mo

 

20161213144551 20161213144551
 
 
20161213144554 20161213144554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座
電話:(853) 2852 2523 傳真:(853) 2852 2536 電郵:ajti@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