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世遺顯耀——澳門歷史城區攝影展”下周開幕

發佈日期: 2016-03-18


由文化局與澳門文遺研創協會合辦的“世遺顯耀——澳門歷史城區攝影展”,將於下周三(三月二十三日)下午六時半在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開幕儀式,是次展覽展出一百幅由本地攝影名家陳顯耀拍攝的澳門歷史城區照片,題材豐富,從多角度呈現澳門世遺建築的美態及旺盛的生命力,盡顯小城的迷人風采。


開幕當日同場舉行《世遺顯耀——澳門歷史城區攝影集》新書發佈儀式,現場將限量發售由陳顯耀親筆簽名的攝影集,並以折扣價優惠讀者購書。


陳顯耀為國家高級攝影師,澳門著名攝影家,近年主要以澳門人文風情及城市風光為拍攝題材,作品屢獲攝影獎項,並已出版《澳門鄰里——陳顯耀紀實攝影》、《老行業舊店鋪》和《澳門生活2012——陳顯耀攝影展》等書。


是次展出的攝影作品,以新穎視角呈現澳門世遺景點,包括多張從高處以至高空遠觀、俯瞰的圖片,公眾可透過不同角度、不同時間拍攝的照片,感受陳顯耀眼中的澳門歷史城區面貌,以及申遺成功十年間澳門歷史城區的變化。


“世遺顯耀——澳門歷史城區攝影展”將於三月二十四日至四月十六日在南灣舊法院大樓展出,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免費入場,逢星期一休館,歡迎公眾參觀。展覽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及澳門文遺研創協會網頁www.heritage.mo,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五零四零八零二。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座
電話:(853) 2852 2523 傳真:(853) 2852 2536 電郵:ajti@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