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中流自在心——饒宗頤教授捐贈書畫展

前言

 饒宗頤教授熱心澳門文化事業,歷年向澳門特區政府文博機構捐贈的書畫作品,已逾百件﹙套﹚之數。這些作品風格獨特,造詣精深,咫尺珍稀,蔚為奇觀。

饒教授的書畫創作,出入百家,遍師造化,深諳傳統又精勤事藝,是中華文化精神與時代個人風格的統一;饒教授是蜚聲中外的大學者,他的藝術作品以高深學養入書、入畫而至“文之極”,是學術與藝術的統一;饒教授是一位超凡脫俗的正人君子,他以筆墨寫道德情操,寫修養志趣,充盈着高尚的精神內涵,是人格與藝術的統一。這三個完美統一,構築了一個自由靈動、通達天地古今的藝術世界。

作為一種人品藝品皆高的示範,本館將常年展示饒教授捐贈的書畫作品,以期滋養澳門藝苑,淳化小城民風,在百業俱興的創造中,學習饒教授詩句所云“萬古不磨意,中流自在心”的獨立高遠之精神。

 

作品展示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座
電話:(853) 2852 2523 傳真:(853) 2852 2536 電郵:ajti@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