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建築業搭棚工藝講座

“搭棚”是中國傳統建築技術,在澳門也是歷史悠久,傳承至今,仍然被廣泛使用;而且,此種獨特的工藝技術,亦吸引了不少人士甚至外國人士的關注,得到愈來愈多人認同其文化價值。去年,“搭棚工藝”正式列入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為更好地宏揚、傳承和發展搭棚工藝,宣揚國技,以及為有興趣人士提供了解搭棚工藝的平台,澳門棚業職業工會舉辦“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建築業搭棚工藝講座”向大眾介紹澳門搭棚工藝的歷史和技藝,講座內容為:(1)澳門搭棚工藝的歷史、(2)50-80年代的搭棚技術、(3)戲棚搭建及現代搭棚技術的發展、(4)本澳搭棚業的保育及未來。 

【活動資訊】

主辦單位:澳門棚業職業工會

講者: 棚業職業工會理事長趙德兆、棚業職業工會副主席趙成蔚、棚業職業工會副主席陳長江

日期: 1月14日(星期日)

時間: 15:00 -16:30

地點: 饒宗頤學藝館 - 二樓講堂

語言: 廣東話

費用: 全免

報名: 無需報名,歡迎公眾參加

查詢: 2848 3454 黃少銘先生(電郵﹕mengagom@gmail.com)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座
電話:(853) 2852 2523 傳真:(853) 2852 2536 電郵:ajti@icm.gov.mo